欢迎访问广州大学基建处!
中文  |  English  |  广大首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 >   基建资讯   >   正文

我校将新建一批高水平大学基础设施项目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18-12-06

我校将新建一批高水平大学基础设施项目

为师生提供更有品质的校园环境建设

11月12日,我校“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”正式开展前期勘察工作。项目建成后,可以有效解决校内功能用房缺口问题,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,满足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的需求。

本次新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,是广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举措,既是我校解决办学条件限制,创建宜学宜业宜居的高水平校园的具体行动;也是我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,努力打造有品质的校园环境建设的具体体现。

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.5万平方米,立项总投资约8.7亿(具体投资以可研批复为准),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大楼1栋、科研实验大楼2栋(创新大楼A、B)、师生宿舍7栋(师生宿舍A区、B区)、扩建生化实验楼和门诊部,配套约5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,,并同步新建和翻新一批篮球场(附图1)。本着“功能布置合理、内部调整最少”的原则,项目方案已完成征求师生意见和专家咨询论证等环节,目前开始进入前期勘察阶段。该方案特点是将教师宿舍区布置于校园东侧一线,运动场集中布置于校园北区,同时运动场沿生活区带状布置,与生活区关系更紧密,方便学生和教师就近体育锻炼。增加适应现代教育教学、创新人才培养和科研的场地设施,整体提升校园品质。基建处负责人表示,接下来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进度,坚持软硬环境共同打造提升,加强管理和服务,严格控制建筑施工对周围环境的影响,努力完善我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,为师生提供更有品质的校园环境建设。

  

附图1:新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新建、翻新篮球场示意图

图片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附图2:创新大楼A栋效果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附图3:综合教学楼实景示意图     综合教学楼效果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附图4:教师宿舍A区与创新大楼B栋实景示意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