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广州大学基建处!
中文  |  English  |  广大首页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 >   基建公告   >   正文

2019年度高水平大学建设具体工作实施方案

作者:    信息来源:    发布时间: 2018-12-06

2019年度高水平大学建设具体工作实施方案

(基建处)

一、完善基建工作制度与工作机制

1、完成《广州大学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》的编制、征求意见及上会工作,并依据通过的办法组织实施相关基础建设工作。

2、建立并维护基建处网页,加强基建工作与学校师生的互动。

3、建立并启用校园基建管理服务平台,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化基建工作管理流程,严格管控基建流程,提高工作效率。

二、推进校园规划,完善校园基础建设依据

1、抓紧推进桂花岗校区规划调整,有序开展桂花岗校区基础建设立项工作。2019年完成桂花岗校区规划调整审批,确定校区发展定位与规划方案,同步开展校区管线、地形、建筑物和地界勘测等工作并处理校区历史遗留问题等。

2、完成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设计方案审查(原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查)工作。

3、积极推进“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园风貌品质化提升设计及导则”的立项、技术服务招标工作、前期调研以及技术文件编制工作。

三、系统治理和提升校园水环境

1、加强校园水环境监控,依据市重点工作水环境治理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导要求,按月上报校园水环境问题台账清单。

2、推动校园水环境治理工作机制的建立,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,群策群力,实现水环境的共建、共治、共享。

3、开展“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及优化提升项目”的立项、设计等前期工作。

四、改善、优化教学实验条件

1、制定建立广大特色的“智慧教学”空间工作方案,加快推进综合教学大楼的建设,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空间和基础支撑。

2、开展“广州大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和“广州大学语言实验室”等项目立项、设计等前期工作。

3、完成“广州大学精准基因工程中心建设维修工程”和“广州大学理工科学院实验室改造提升(计算机实验楼)维修工程”等13个项目建设,优化教学科研条件,服务学校发展。

4、抓紧推进广州大学城生化楼和桂花岗校区生化楼(2号楼)的整体改造工程,结合环评要求完成立项、技术服务招标等相关工作。

五、整治基础环境,完善基础配套设施

1、抓紧推进大学城校区生活环境提质改造和新增基础设施项目建设,全面提升校园环境。

2、完成桂花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、广州大学行政西楼二楼学术交流厅和图书馆副楼会议室等设施改造,拓展多元化的办学空间。

3、开展“广州大学体育场馆整体维修一期工程维修工程”(该项目计划增补篮球场)等9个项目前期工作,丰富师生校园生活。